[2018年11月_克羅埃西亞21日自助]-租車Uni Rent/交通/海關/總花費

[2018年11月_克羅埃西亞21日自助]-租車Uni Rent/交通/海關/總花費
本篇關鍵字:尋車條件、租車網比價、訂車流程、合約內容、取車、行車過程、海關、總花費、加油、停車、還車。

由於幾年前跟團遊義大利後,始終懷抱著要來歐洲自由行的夢(?),而且自駕好像很威,就決定自駕了!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要在國外開車,看了一些網友討論租車,不禁開始焦慮兩個女生是不是看起來很好騙,會不會英文不夠好看合約很慢、車子出事溝通困難等等,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導致拖拖拉拉的出發前一週才把車訂好哈哈哈,而事後證明自己完全多慮了!!!


先說結論,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租車,沒有其他經驗比較。我的感受是,雖然自己很擔心,但老實說從下訂到還車都沒遇到困難,詢價回覆速度快、車況好、當地工作人員態度乾脆。


尋車條件
  • 兩人
  • 兩個29吋行李箱
  • 最便宜的自排車
  • 全險及輪胎底盤玻璃險
  • 甲租乙還(Zagreb租,Dubrovnik還)
  • 第二駕駛
租車網比價
  • 我用了Rental Cars、租租車、Nova Rent A Car及Uni Rent比價,其實一開始很想用租租車,因為它有中文客服,出事可以幫溝通,但考量Rental Cars或租租車此類比價網,通常都是跟比價網買保險,出事要先自付,事後再跟比價網請款,當然由於不是跟車行買的保險,還車時被詳細檢查車況的機率也比較高,但若不跟比價網買保險,到現場直接跟車行買又怕被坑,更別提自己另外找保險公司投保,已經超出腦容量XDDD。
  • 總之最後比價出來,Uni Rent是最便宜的,同樣的條件14天比別家便宜3000~6000台幣,雖然網路上中文評價不多,但大多是好評。爾後詢價以及我囉嗦的一直問他問題(如是否需要冬胎,回答是11月還不用),下訂後還改天數,他們回信及處理的都很快。

本次Uni Rent訂車流程
  • 官網輸入租車日期及取車還車地點後進行搜尋。
  • 搜尋結果可能會是以下狀況:(一)出現價格並顯示BOOK NOW按鈕;(二)沒有價格並顯示SEND REQUEST按鈕。我要的車種是顯示SEND REQUEST。
  • 下個頁面勾選保險及其他服務如GPS或第二駕駛等等,填寫姓名、email及電話,按下SEND RESERVATION INQUIRE按鈕。
  • Uni Rent以email回信報價,並表示要預訂的話需付上駕照號碼、效期,班機資訊可給可不給。
  • 我回信附上駕照掃描檔及班機資訊。
  • Uni Rent回信預約單PDF檔(也算是合約),即完成預訂。
最終合約內容
  • 15天(111.5kn/天)價格隨淡旺季而異。
  • EDAR(Peugeot 208, Ford Fiesta or similar)。
  • SCDW-TP&WUG insurance(免自負額的全險75kn/天、竊盜險、輪胎底盤玻璃險37.5kn/天)。
  • 第二駕駛(免費)、GPS導航(免費)、跨國綠卡(免費)。
  • 總額是(111.5+75+37.5)*15,3360Kn,刷卡為15899台幣,平均每天1060台幣。
取車

到薩格勒布機場,找到租車櫃台,表明我有預約,隨後對方拿出合約,其實也就是他之前寄來的pdf,對方表示他手上的合約跟我收到的pdf應該要一樣,給我們的是紅色的Mitsubishi Lancer,請我確認上面的項目及金額,以及一張標示車體原有的受損處的圖,確認無誤後要我在合約背面寫上台灣家裡的地址、簽名並預刷押金6000kn,接著把文件夾(內有合約、跨國綠卡、車子行照)、鑰匙、GPS給我,以及尋寶圖一張加口頭提示後跟我們說掰掰,一氣呵成順利無比,到底出發前在焦慮什麼。我們照著尋寶圖走出去到停車場探險,繞來繞去遍尋不著的時候,旁邊的計程車司機看不下去,問我們是不是租車的,說租車停車場在更過去那邊,最後嚴正地說"Ask something!!!!"抵達克羅埃西亞一小時內被當地人教訓的成就達成~找到車後先檢查車子傷痕並拍照,熟悉座位及操作,架設好手機導航就出發了。

行車過程
  • 當地人不論在高速公路或山路都是飆仔。高速公路除了超車我都開外線,基本上也都遵守速限;山路很尷尬,測速照相機不多,但警察會在過彎後拍超速,通常熱門景點較多,但在偏僻地方也有遇到,偏偏山路沒什麼車,速限卻一下90一下70一下50變來變去,當地人根本不管速限狂飆,我們遊客又不敢隨便超速,整條山路只有我一台車卻看到速限40的牌子真的很想一腳踩到140,總之我乖了三天後就入境隨俗了。
  • 行人最大,看到行人都要停下來,超棒的。
  • 也是左駕而且交通號誌及標示都很清楚,搭配導航毫無適應困難。
  • 租車公司附的GPS導航雖然不是特別新,但他可以偵測你的車速、顯示此路的速限(不一定準但堪用),也可顯示附近加油站,搭配google map雙管齊下(建議先下載好離線地圖,手機網路很常沒訊號),著實幫了大忙。
過海關
  • 有的海關只給當地人過。
  • 11月是淡季,我們去的時候過關其實滿快的,只有晚上從薩格勒布到盧布的海關大概快一小時,其他幾乎不超過10分鐘。
  • 到了海關,微笑打招呼,然後護照、汽車行照、跨國綠卡全部督給他。
  • 有遇到海關要求看駕照。也遇到兩次海關不認識台灣,第一次的海關打電話詢問後就蓋章放人,第二次的是入境蒙特內哥羅的海關看了護照後跟我要visa,我跟他說台灣免簽,然後把我印出來的免簽文件給他看,他們研究了下才讓我們通過。
▍以下是我此趟走的五個海關:
1.克羅埃西亞(薩格勒布)-斯洛維尼亞(盧布爾雅那):Breganan/Obrežje。


2.斯洛維尼亞(洞穴城堡)-克羅埃西亞(莫托文):Sočerga。


3.克羅埃西亞(Split)-波赫聯邦(莫斯塔爾):Nova Sela/Bijača。


4.波赫聯邦(莫斯塔爾)-蒙特內哥羅(科托):Deleuša/Vraćenovići。這裡是個山路小海關,兩邊都是一線道,看到很多大卡車排隊,我後面一台小客車就逆向開到隔壁車道,超過這些大卡車往前開到海關處,然後就過關了,我們不敢輕舉妄動乖乖排在大卡車後面,但越等越不對勁,下車查看這些大卡車根本熄火沒人,他們是停著在路邊,後來有人過來叫我們往前才順利過關。這邊的海關也就是上述跟我們要visa的海關。


5.蒙特內哥羅(科托)-克羅埃西亞(杜布羅夫尼克):Debeli Brijeg/Karasovići。


自駕總花費
  • 油價一公升約10.1庫納/1.377歐元/2.35波赫馬克。
  • 依照google時間軸,總共開了15天,1958公里。
  • 租車15899元,加油7215元,過路費811元,停車費1025元(單位為台幣)。
加油
  • 都是自助加油,總之到加油站後,選一個喜歡的加油機,自己拿油槍加油,記住加油機的號碼,把車放在原地,去旁邊店內櫃檯告訴店員號碼,確認金額後結帳,開車離開。
  • 我們到波赫聯邦加油時,有店員來幫我們加油以及擦玻璃,結帳時店員問要付歐元或是馬克,由於身上沒有馬克,很順的回答歐元,店員便拿了計算機換算,後來想到,應該刷卡啊北七,付歐元是2200台幣,刷卡是2000台幣的差別XDDD
停車
  • 出發前很擔心找停車位,不過去了之後覺得,淡季嘛真的不用擔心XDD
  • 大部分都是設有繳費機的停車格,停好車試算預計停留的時間,然後到繳費機投幣,會依照你投的金額印出一張紙,顯示你可以停到幾點幾分,把紙放到擋風玻璃前。
  • 重點是,務必準備零錢,我們從機場換好大鈔直接開到盧斯尼,停好車才發現沒零錢,拼命找路人換,後來是到餐廳跟店員才換成功。
  • 不過我觀察,除非是專人收錢的停車場啦,只要是有繳費機的停車格,大部分的狀況是,每台車的擋風玻璃都超乾淨,只有我的放了一張紙。
還車
  • 我們在杜布羅夫尼克市區還車,還車點在Lapad島上的Hotel Adriatic旁,走路三分鐘處有4號巴士可以搭回古城。4號巴士乘車處座標42.653959, 18.071712。
  • 還車流程就把車停在路邊,走去Uni Rent店裡面告訴店員要還車,店員拿走了鑰匙後請我們稍坐,他就把車開走惹,內心開始焦慮車身輪胎都是落葉泥土,還開到碎石頭路,死定了死定了(對於花了很多錢保險已失憶),店員回來後,對車況啥也沒說,核對合約,刷退押金,刷卡結帳,我們就走了XDD。


快速連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2018年11月_克羅埃西亞21日自助]-總花費/機票/路線/貨幣/氣候/淡季營業狀況

[2018年11月_克羅埃西亞21日自助]Day8_Crkva Sveti Duh/Jovići/Pag帕格島/Zadar扎爾達/Jadera/Summertime Apartments